博客年龄:16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3篇

个人描述

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不敢毁伤,孝之始也。立身行道,扬名于后世,以显父母,孝之终也。网络笔名:Ali, Alilong注:版板归搜狐汽车和本人所有,转载请注明源自搜狐汽车博客。

蝴蝶的翅膀

2009-12-26 17:59 阅读(?)评论(0)

有时客串写写房地产的事情,一来跟我自身相关,二来确实对汽车业也有些影响。从来还没有哪一个产业跟汽车产业有这么强的竞争关系。

 

知道我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是坚定的“不买主义者”。最近曹建海先生写了一本书“向高房价宣战”,他自己评价说,没想到这样一本书能够把中国的房价打下来,如果早知道会是这样,早就写了。为什么呢?其影响力固然重要,还有另外一种效应要引起我们的重视,也是我坚持写博客和朋友坚持开论坛的原因,因为我们相信,总有一天这个世界会因为某些事情而改变。正象鲁迅先生所说的,未有天才之前,我们可以做些土壤的事情。这种效应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。这种效应就是说,在美国的一场飓风,其原因可能是中国一群蝴蝶扇动的翅膀。我们看到飓风非常猛烈,可是却难免忽视一只蝴蝶脆弱的翅膀。

 

正所谓大势所趋。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看似偶然,其实必然。而我们无论在房地产业还是汽车业,我们的努力,就象这一根根的稻草,蝴蝶那一只只翅膀,我们坚信,总有一日,顺势者昌。

 

所以,我相信曹先生为民生所付出的努力!同时,也相信我们为汽车业所付出的努力!不懈努力,不怕成为铺路石,即使后者,那也是我们的贡献,为别人的成功奠定了基础。

 

Ali于上海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